Thursday, July 17, 2014

同益岸外 (TAS) 第4季业绩很糟糕?!

这次的业绩的出炉日期出乎意外的快。乍看之下这业绩很让我失望。

那到底是那么糟糕么?


说TAS没生意是说不过去,虽然没Q3多,但也是今年内第2高。

那为什么Revenue不错,获利就逊了呢?

对比Cost Of Sales/Revenue,第4季的Cost Of Sales也是这3年来最高。至于行政开销 (Admin Expenses)依然保持稳定。Cost Of Sales提高就严重打击获利能力,罪魁祸首!

什么是Cost Of Sales?
The direct costs attributable to the production of the goods sold by a company. This amount includes the cost of the materials used in creating the good along with the direct labor costs used to produce the good. It excludes indirect expenses such as distribution costs and sales force costs. COGS appears on the income statement and can be deducted from revenue to calculate a company's gross margin. Also referred to as "cost of sales."



TAS的profit margin是历来最低,这也是不健康的现象,这显示公司在控制成本方面有待加强!



第4季的EPS也是全年最低,相比FY13 第2季的1.38仙略高出一些。幸好不是这3年来最低!



TAS的第4季现金流改善了。




一直增加的贷款终于有放缓的迹象,好事来的。


公司的现金也增加了,暂时可以放下这颗"贷款增加,现金减少"的心头大石 。

 与前季相比,营业额大幅减少,理由是前季完成并且交货,进而贡献了营业额和净利。

 如果以上的前景叙述没有隐瞒的成分,可以断定后会有期!


相信这些会贡献接下来的营业额和净利

目前EPS: 16.37
目前PE: 9.7
平均价: RM1.25
现价:RM 1.59


2 comments:

  1. 請問在最後一part,你說“相信这些会贡献接下来的营业额和净利”
    是什麽意思呢?
    是指trade and other receivables如果收到之後會增加盈利嗎?
    可是盈利不是已經算進這個季度了嗎?
    不好意思 我的accounting不太好 哈哈

    ReplyDelete
  2. 這個季度盈利有包括trade and other receivables?

    ReplyDelete